当前位置:

富二代整日游手好闲 父母怒交60万税收回两千万别墅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2017-05-31 09: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儿子这么大了,只知道花天酒地,用钱大手大脚,也不结婚……”

  “我真担心,哪一天他把房子都送人了怎么办哦……”

  这天,杭州钱塘公证处值班室成了一对父母数落儿子的现场。因为不满儿子挥霍无度,爸妈决定来办公证,把先前送儿子的别墅转赠回自己名下。

  这位儿子倒是好脾气,笑笑说:“爸爸妈妈,房子送回给你们,你们把税交了就行。”

  别笑他小家子气,这起房屋赠与得交60多万元的税,一般人家还真扛不牢。

  妈妈说

  要敲打敲打不争气的儿子

  两个月前,这对夫妻第一次走进钱塘公证处,提的要求让经验丰富的公证员小钱吃了一惊,“我们要把儿子名下的别墅收回来,听说得办公证。”

  小钱仔细打量他们:这对父母五十多岁,说话的是妻子李女士,她戴着大颗钻戒,挎着名牌包,打扮年轻时髦,言谈间很显干练。

  李女士说,他们夫妻俩是做生意的,早年为了避遗产税,买下的好几套豪华别墅全记在了独生子的名下。

  可现在,儿子三十多岁了还是不务正业,每天打游戏、泡酒吧,对工作不上心;让父母心焦的还有他不认真找女朋友,结婚遥遥无期,如今父母的管教也不听了……李女士显然是一肚子怨气,数落起儿子来一套一套。

  一旁的先生轻轻劝住了她,低声说他们主要担心两个问题。

  一是,儿子万一脑子发昏,房子送给女朋友了怎么办?

  二是,儿子名下房车不少,万一他出去赌博,挥霍完了怎么办?李女士补充。

  考虑再三,他们打算收回价值最高的一套别墅,敲打敲打不争气的儿子。

  儿子说

  送回没问题,税得你们交了

  前两天,公证员小钱终于见到了这位爸妈嘴里的“败家子”。男孩子身高体长,长得白净文气,挺有一股精英范。可惜没几分钟就破功了,他眼眶通红、打着哈欠,说前晚刚打了通宵的游戏。

  瞧他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小钱倒能理解这对父母的苦心了,最后确认:“房产赠与得交3%的税,你们可考虑清楚了。”

  要赠回的别墅市值两千多万,要交纳六十多万的契税,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李女士夫妇坚定地点点头,儿子也很爽快,潇洒地提笔签下了名字。按他的话说,反正房子是爸妈给,拿回去也没关系,说不得以后还是我的。不过,这笔税得让爸爸妈妈交。

  手续办完,李女士同丈夫相视苦笑,哎,原是为了避遗产税的,如今反倒多贴了几十万的税,怎么能不郁闷。

  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和平说,这件事情,还好儿子不在意父母把房子拿回去,当年买房是直接登记在儿子名下,那么儿子就是不动产的所有权人,如果儿子不愿意,父母还拿不回房产。

  现在房产要从儿子名下转移到父母名下,有两种方式,赠与和买卖,赠与大约要交3%的税,以后父母俩如果要把这套房产出售的话,还要交个人所得税。如果买卖的话,算起来大约2.5%的税费,但是如果父母名下还有其他房产,那么就会受制于限购令。所以,父母把房子登记在子女名下,真要三思。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