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税】汇算清缴知多少,风险提示帮您忙!

来源:上海税务 编辑:胡芙 2017-05-27 09: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即将进入尾声,选择网上申报的亲们,有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具体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是如何服务的呢?

  申税小微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给大家,快来看看你有碰到吗?

  1.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可以提示几次?

  纳税人可以多次选择接受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直至认为自身不存在涉税风险。纳税人通过电子申报系统进行正常申报和更正申报时,均可以选择接受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

  2.我公司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可以选择接受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目前,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仅限于居民企业所得税查账征收纳税人,暂不为核定征收的企业提供此服务。

  3.我公司采取上门申报的方式,可以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在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上门申报的纳税人无法享受到此项服务。建议有此方面需求的纳税人,可以选择网上申报的方式。

  4.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可以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今年的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只在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时提供。

  5.我公司是小型微利企业,可以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不设限的,所有通过电子申报进行居民企业所得税查账征收年度申报的企业均可以选择提示服务。

  6.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的风险扫描指标都有哪些?

  指标信息包括基础信息指标、税收政策指标、税收与财务关联指标、年度与季度预征指标等200余项。这些指标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7.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且税务机关提示无问题后,是不是表示我公司不再存在任何涉税问题了?

  即使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显示申报表填列没有问题,也并不代表纳税申报百分之百准确。

  8.可以不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接受该服务。税务机关对此并无强制性要求和硬性规定。

  9.我公司如果没有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或没有根据提示信息进行修改,会影响后续的纳税申报吗?

  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接受风险提示服务,自行决定是否修改纳税申报表。无论是否选择提示服务,均不影响后续纳税申报。

  10.风险提示的信息如果不属于申报表数据错误,需要怎样修改?

  如果纳税人核实后,发现提示信息中所涉及的错误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数据填报错误,建议纳税人按照有关规定对申报表外的报送资料或者数据进行修改。但是,如果暂时无法进行修改的,纳税人仍可按正常程序完成申报。随后,及时修改相关资料或者数据。

  11.如果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具体申报日期按哪天为准?

  正式申报日期仍以纳税人完成正式网上申报的日期为准。

  12.如果在汇算清缴的最后一天进行纳税申报,还可以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吗?

  纳税人在汇算清缴最后一天进行纳税申报,仍然可以选择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但留给纳税人自己修改的时间相对比较紧张。因此,建议纳税人最好提前几天进行纳税申报。

  13.如果在汇算清缴的最后一天选择了“风险提示服务”,但没正式提交申报表,算不算申报成功?

  选择“风险提示服务”并不算正式申报,纳税人只有选择“申报”并提交成功后,才算正式申报完成。因此,建议纳税人合理安排申报时间,务必保证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纳税申报。

  14.如果根据提示信息修改了申报数据,属于更正申报吗?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建立了“申报、扫描、提示、修改”服务闭环,纳税人在正式申报前可多次重复以上环节,且通过互联网即可完成所有操作,这个环节的修改并不属于更正申报。只有对已经成功申报的数据,进行更正申报填写时才属于更正申报。

来源:上海税务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