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融通:让企业诚信变“真金白银”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芙 2017-05-25 11: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税融通’业务就是为我们诚信纳税企业量身定做的贷款产品,诚信纳税,不仅能够以信换贷,而且能够享受利率优惠政策,这对促进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在庐江农商银行办理过税融通业务的安徽省庐江县海洲网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霖感慨地说道。

  “我家三代都是从事渔网加工的,祖父那一辈一直用手工加工渔网,父亲见证了手工到机械化生产渔网技术的发展,我小时候的记忆里,父亲从老家白山辗转全国各地学习渔网加工技术,发展到今天十分不易。2010年我大学毕业,回乡跟着父亲学习渔网加工技术,成立了海洲网具制造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获得了自主经营出口权,加工的渔网真正跨出国门,出口非洲、东南亚地区。”夏霖回忆道。

  2016年初,庐江农商银行为了帮助诚信纳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创新推出“税融通”贷款品种。同年五月海洲网具制造有限公司因购买原材料需要,向庐江农商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在实地走访调研后,了解到该公司连续几年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符合“税融通”贷款条件,最后以信用贷款的方式授信发放一年期贷款140万元。

  “从2011年开始与庐江农商银行合作以来,庐江农商银行见证了我公司的成长过程,我也见证了庐江农商银行从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的转型发展。公司在农商银行的帮助下逐步发展壮大,从加工坊到企业,现在每年需要3000名左右的渔网串编用工,周边乡镇的贫困人口、留守妇女、老人不出家门就可以编织渔网务工劳动。农商银行直接帮助了我公司,也间接帮助了乡镇百姓。”夏霖说。

  “税融通”贷款推出后,一年来,庐江农商银行共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27户,发放贷款9310万元。据了解,近年来,该行为了高效、便捷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特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打造贴合当地经济特点的信贷产品,创新推出了如支持诚信纳税企业的“税融通”、支持农业种植大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小额信用扶贫贷款以及“渔网加工手牵手”贷款模式和林权抵押贷款模式等。该行今后会继续发挥金融纽带作用,努力下沉服务重心,贴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抓好“对接”,理清工作思路,紧扣“三农和小微企业”做文章,走村入户送服务,全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补充能量。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