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浏阳国地税扎实推进个体税收统一委托代征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 刘燕 编辑:杨桦 2017-05-17 16: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淮川税收管理服务中心办理税收业务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再 刘燕)“自从有了个体税收代征点,我们缴税更加方便了,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可以缴税成功,节约了很多时间,真的很方便!”近日,湖南省浏阳市雪野羊毛衫老板的姜某满意地说道:“如今国地联合办税,在代征点就可以代开发票,我们再也不需要两头跑,协管的社区人员对各路段的经营情况更加熟悉,定税也更加公平公正。”

  为解决个体税收“点多、面广、征管难”的问题,湖南长沙浏阳市地税局在市财源办的支持下,联合市国税局在淮川、集里、荷花、关口等四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立了国地税联合委托代征点,统一命名为“税收管理服务中心”。纳税人可就近选择代征点办理税务登记、缴纳定税、缴纳私房出租税款、代开发票等涉税事项。各代征点设立了协税护税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派出专人分片进行税源巡查、办证、催报催缴、征收开票等工作。同时,服务中心更新办税设施,引入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落实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创新开展“上门服务”,实现便民办税提档增效。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个体零散税收管理,降低征收成本、提高征管质效,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浏阳地税加强与国税合作,坚持按照“统一委托、联合定税、比例划分、分别入库”的原则,逐步实现了“评税定税、征收模式、计征依据、日常管理”四个统一。2017年,浏阳地税将积极推广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国地税个体税收统一委托代征”工作成果,争取年底做到辖区内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 刘燕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7/4296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