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地税推行“银税互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2017-05-16 10: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期,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联合市地税局、市银监分局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银税互动”共为51户企业融资,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纳税信用是企业信用的重要方面,直接反映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实力,通过开展“银税互动”活动,有助于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郴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银监分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郴州市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市“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管理,共同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创新和丰富银税合作的内容和形式。

  在信用等级评定的基础上,通过搭建银税服务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银税互动”工作;通过采取在办税服务厅窗口摆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文件、评价结果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宣传各合作银行针对“银税互动”推出的金融产品;依托国地税合作平台积极与地税局加强工作交流,联合地税局与合作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同时,定期与合作银行交换“银税互动”相关信息,就银行的金融产品提出改进建议,促进“银税互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评定结果进行深度开发和利用,真正体现诚信纳税的社会价值,既鼓励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提高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又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6/4294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