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集中收看《税收违法“黑名单”里的罪与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2017-05-16 10: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5月12日晚,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央视纪录片《税收违法“黑名单”里的罪与罚》,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增强宣传诚信依法纳税的本领。

  40分钟的纪录片振聋发聩,触动心灵。该片的目的在于教育人们诚信依法纳税,只有让更多的人了解失信的严重后果,才有可能使其不敢轻易失信,或主动纠正错误、修正不良信用记录。

  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是对达到一定涉案金额的偷税和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普通发票等8类税收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布。这些案件的违法事实、法律依据、处理处罚情况不但会被曝光,而且违法当事人的基本信息也会被一并公布,对税收失信主体形成税务机关内部和相关部门外部两个层面的联合惩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6/4294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