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税推进电子税务局用户普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艳 欧阳冰溶 编辑:杨桦 2017-05-11 15: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演示电子税务局操作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彭红艳 欧阳冰溶)自电子税务局推行以来,虽经几度改版优化,但因系统一直不够流畅,操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用户体验不够强,年龄稍大一点的财务人员更加难以操作,不会用、不愿用的情况比较普遍,推广普及工作成效不明显。

  今年4月份,湖南省国税局对电子税务局再次进行改版优化,用户体验得到明显提升,纳税人反响良好,岳麓国税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普及,让“互网联+税务”的技术优势惠及广大纳税人。

  开设“大课堂”进行内外部培训。通过内部培训,确保内部工作人员对电子税务局的各项功能更深一步的了解,方便辅导纳税人;同时,借助纳税人学校开展为期3天共12场的培训,详细讲解电子办税服务厅的优点及办理流程,重点推广勾选认证、发票邮寄领购、交旧验旧三个模块,惠及企业共1400户。

  开办“微课堂”开展现场操作示范。针对月底认证高峰,调整窗口设置引流纳税人集中办理,派专人,在办税大厅现场向纳税人示范电子税务局手机端操作流程,来一户,指导一户,开通一户,教会一户。

  从4月份此项工作推广以来,单月电子税务局开通达900余户。区局大厅从原来每天叫号办理业务450户左右,降到现在每天叫号300多个,在减轻了窗口负担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前纳税人最迫切的需求,让纳税人实现了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税企双方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电子税务局带来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艳 欧阳冰溶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1/4291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