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地税举行“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拓展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佳 邝嫦娟 周娜 编辑:胡芙 2017-05-11 09: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佳 通讯员 邝嫦娟 周娜)近日,长沙市开福区地方税务局70余名青年干部在黑麋峰森林公园开展庆五四“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拓展活动。开福区地税局局长陈学坚、副局长肖晓华全程参与,对活动的筹备和开展予以好评,并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殷切期望。

  开福区地税局委托了专业培训机构负责此次拓展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制定了轻松且富有挑战性的活动项目,得到了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首先进行“团队建设”项目,全体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分为五个小组,每支队伍分别选出队长,并完成队名、队标、队呼、团队展示等活动目标。通过实行团队建设,提升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增进了队员间的沟通。

  接下来的两个项目,在一定程度上考验各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和协作能力。“鼓动人心”项目中,队员们紧紧拽住与大鼓相连的绳索,使大鼓保持平衡和稳固。各队成员平心静气,统一步调,较好地完成了颠球目标。在“迷失”项目中,由于团队中大多数人看不到前方的路,各队成员通过手势的传递找寻前进的方向。各组队友团结协作,在队友的提示下摸索着前进,依次达到了赛程的终点。经过一系列热身项目后,活动进入了团队挑战环节。

  “信任背摔”这一项目,具有较大的挑战性,每一位队员需从1.5米的高台上向后倒在由自己伙伴组成的“保护网”上。当站在高台上的队员大声说“我准备好了,团队准备好了吗”时,台下充当“保护网”的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团队时刻准备着,你来吧”,一种相互信任、相关支持的团队精神在队伍中升华。“毕业墙”是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整个活动中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为在规定时间内徒手翻越一面高4.2米的墙面,队员们卯足了劲,想方设法完成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各组队员通力配合,一些身强力壮的男队员甘当人梯,让其他队员踏着自己的肩膀,越过墙的男队员则向攀爬的队员伸出手臂予以援助,站在墙边的女队友则高举双臂以托住和保护攀爬的队友。

  队友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劲,不畏惧、不退缩,最终完成了这项挑战任务。当教练宣布该项活动仅用时22分时,全体队员都欢呼起来,并将掌声献给甘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队友们。在随后进行的篝火晚会上,组委会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青春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全场人员齐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活动在温馨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佳 邝嫦娟 周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1/4290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