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常宁地税举办房地产行业税收自查申报辅导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鹏程 编辑:胡芙 2017-05-06 09: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地税局举办房地产行业税收自查申报辅导培训班

  红网衡阳5月5日讯(通讯员 李鹏程)为有效防范税收风险,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完善纳税信用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湖南省常宁市地税局近期全面展开对市内房地产行业地方税收自查和专项评估检查。5月4日,常宁地税借助“纳税人学堂”平台,举办了房地产行业税收自查申报辅导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方式,为纳税人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税法宣传课,助推自查工作顺利开展。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共112人参训。

  常宁地税向广大纳税人传达了上级开展房地产行业税收自查工作的要求,并对税收自查申报政策进行了辅导。为确保培训实效,精心安排相应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主讲,培训内容细化到了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土地使用税等税费种政策业务,对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各项地方税费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还围绕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许多企业法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深感受到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关心,会后将加强与税务部门的联系、交流,并对企业的各项税种及时进行自查评估和申报。

  此次自查申报时间截至5月15日,常宁地税将积极辅导纳税人理解最新税收政策,如实填报自查申报表,准确申报应纳税款。之后,将组织两个专项评估检查小组对房地产行业税收开展重点评估检查,对评估检查中发现有涉税风险的企业及时进行约谈或评估,严防税款流失,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对不履行纳税义务的将根据《征管法》相关规定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鹏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06/4285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