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车购税分局全方位打好税宣“前沿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林君 编辑:胡芙 2017-05-02 19: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的税务人员走进驾校进行税收宣传

  红网长沙5月2日讯(通讯员 谭林君)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在“长株潭商圈2017年天心汽车消费节”车展现场开展税宣活动,利用纳税人潜在性特征,打好税收宣传“前沿战”。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刚刚看车时我还在想要怎么交税呢!”车展现场,一位购买了新车的车主对车购税税宣工作人员说道。

  车购税不同于其他税种,纳税人不是固定税户,每一位乘车、学车、看车、选车、买车的人皆是车购税潜在纳税人,涵盖范围广。为此,车购税分局找准“潜在纳税人”的切入点,进驾校、进车展、进4S店,进行实地走访宣传,以“为潜在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收宣传服务”为出发点,紧扣服务需求,解疑答难,打响宣传声势。

  针对乘车人流动性大的情况,车购税分局不断提升宣传层级,突出宣传重点,联合湖南交通频道,在黄金时段持续滚动播报当前新能源汽车免税、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免等政策热点及相关涉税信息,引导环保、减排消费理念;面对驾考人员,联合驾校,发放纳税须知,张贴税收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气氛,提高纳税意识;针对看车、选车、买车的市民,加强与车展承办方和4S店的联系合作,设立车购税志愿服务咨询点,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回复疑难问题,做好政策解读,帮助计划买车、想要买车、需要买车的纳税人及时了解热点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同时,切实考虑纳税对象的个体性和新媒体时代的影响,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指尖”微宣传,共享资源信息,纳税人通过宣传资料单上的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获取车购税最新政策和动态。

  截至目前,车购税税宣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计发放彩色单页15000余份,税收宣传资料袋7500余份,接受车主现场咨询150人次,现场解答疑问200余次,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谭林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02/4282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