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九华地税举办“赏樱知税享春风”税收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铃铃 编辑:胡芙 2017-04-28 1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青年税干和高校学子组成的九华地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九华地税设立税收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涉税咨询

学生们回答粉色花签上的税法知识题

  红网湘潭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铃铃)4月是樱花烂漫的季节,也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4月27日,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经济区地税局在湖南科技大学樱花园内,举办了“赏樱知税享春风”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法知识送入校园。

  “用我们的执着和无私,为税收法治贡献力量……”由30名青年税干和高校学子组成的九华地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这支新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将致力于“宣传税法知识,倡导诚信纳税”,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西方有一句谚语:‘只有死亡和税收是不可能避免的’。”九华经济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赵蓉从西方谚语开始,旁征博引,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为志愿者们生动讲述了税收的性质、起源以及重要意义,提升他们对税收的认识。同时针对他们的实际需求,讲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志愿者们认真听讲,不时低头记下笔记,还有几位同学举手就税负差异、优惠范围等问题提问,赵蓉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是多少?”青翠的樱花树上,一只只粉色的花签随风摇曳,花签上是一道道税法知识题。这是地税干部精心设计的“猜花签,学税法”环节,只要解下花签并答对上面的税法知识题,就可以获赠一份小奖品。同学们纷纷被花签吸引,踊跃参与答题,并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充满趣味性,而且还传播了税法知识,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此外,九华地税还设立了税收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涉税咨询,并发放税收宣传手册,让“便民春风”吹进校园。九华经济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佳富表示,此次在高校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既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诚信纳税意识,也是为了帮助他们用好用足创新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铃铃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4/28/4279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