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国地税分局联合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申怀志 编辑:杨桦 2017-04-10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接受联合培训和税法宣传。

  红网长沙4月10日(通讯员 申怀志)全国第26个税法宣传月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国地税合作规范要求,提升纳税服务水平,降低企业办税成本,推动政策宣传,4月7日上午,湖南长沙县地方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与榔梨国税分局携手,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国地税联合培训、利用纳税人课堂进行税法宣传。此次培训共有超过500余户企业、800余人到场参加,现场为纳税人解难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心筹备、组织有序。为使联合培训有序开展,向纳税人提供最好的培训环境,长沙县国地税分局携手精心准备,联合成立了筹划组和服务组,进行筹划协调,组织会场签到、资料发放及会场秩序维护工作。双方共同对培训课件、培训形式、培训资料进行了讨论交流,做到内容不重复、各有侧重点,将国地税的征管要求、税收政策、服务举措一并传达给纳税人。

  深入讲解、提升服务。培训采取提供政策文字解读和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针对性,重点对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管理办法、2016年重点企业所得税政策讲解、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和报表填写等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前置梳理,通过稽查案例分析提醒纳税人防范涉税风险点,分行业对营改增纳税人和地税的主要税种开展专题培训辅导,会场下发培训手册1000余份。

  谋求合作、实现共赢。国、地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听两家课,实现三方共赢”。培训期间,国地税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的同时,切实了解纳税人的心声和诉求,现场收回纳税人问卷调查600余份,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一手资料。纳税人纷纷表示,国地税联合组织培训,有针对性地让我们一次性了解国地税两方的政策业务,避免重复受训,出现两头跑的现象,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的贴心为民,也使我们对新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把握更加准确。通过此次培训,纳税人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参与力度更大,国地税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申怀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4/10/4261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