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地税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联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杨桦 2017-04-07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向孝周 欧阳冰溶)“刘科长,我们企业是生物制药行业,我们在研发过程中聘请了师大生命科学院的教授参与研发,请问这部分的费用可以列入研究开发人员费用支出不?”长沙某生物制药公司的主管会计小吴在主持人宣布培训进入提问互动环节的话音未落,就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可以的,根据新政策规定,外聘人员支出的费用可列入人工费用,可合计到研发费总额进行加计扣除,但要与本企业签订劳务用工协议(合同)才行。”刘科长的回答令小吴满意地点点头。

  4月5日至6日,湖南长沙岳麓区国税局、岳麓区地税局联合主办2016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培训。培训由国地税政策法规部门的资深业务骨干担纲,培训对象分3个类别,4月5日的培训对象针对2016年以前成立的没有研发费用的企业进行汇算清缴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费用扣除、销售收入如何确定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6日上午主要针对2016年新办企业进行培训,内容为企业所得税申报流程、《申报表》的填写及相关系统操作;6日下午,参加培训人员为有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也是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工作重点,培训重点涵盖研发活动及研发费用归依范围、特别事项的处理、会计核算与管理、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管理事项及征管要求等5个方面。

  此次培训系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内容经前期调研,是相关企业最迫切需要了解掌握税收业务知识,授课人员精心准备,广泛收集最新税收政策,采用PPT教学模式,浅显易懂,授课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活跃,真正解决了纳税人的所需所盼。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4/07/4259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