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地税顺利举行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编辑:胡芙 2017-04-05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1日讯(通讯员 邓斌)3月30日,根据湖南省南县某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申请,南县地税局对该公司欠缴税款行为行政处罚一案,依法举行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这也是南县地税自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

  此房地产公司因对地税稽查部门作出的拟处罚决定不服,于今年3月15日,向南县地税部门提出了行政处罚听证申请。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国家税务总局《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组织进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陈述、质证、辩论等听证程序的履行,听证会圆满结束。此次听证会组织严密,规范有序,程序完整,全程录音录像,做了完整的纸质记录并经双方签字确认。南县地税税务人员、企业代表等30余人旁听了此次听证会。

  听证会的举行,既让当事人充分行使其陈述、申辩的权利,也促使税务机关更详细地查明案件事实,获取确凿证据,准确依法做出公正处理,充分体现了纳税人维权意识增强,依法治税观念逐步深入。听证会为税务部门和纳税人双方提供了一个平等、公平、公开、公正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促进地税机关提升税收执法水平、依法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4/05/42551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