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国地税联合制造 全省首个网络直播讲税法节目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志 杨桦 编辑:刘郁蕾 2017-03-31 16: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国地税两位税务主播讲税法。

纳税人通过手机就能观看税法宣传直播。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建志 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3月30日下午3点30分,湖南省首个国地税合作的网络直播讲税法节目在长沙市望城区开讲。此次直播旨在利用现代网络深入推行“互联网+税务”模式,创新税法宣传手段,用现代自媒体的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在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搭建起一座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桥梁。

  “‘互联网+税务’与国地税合作都是营改增之后各级税务部门的重点工作,用网络直播这种创新的方式进行税法宣传,也是对我们重点工作的一种展示。”据望城区地税局局长阳国锋介绍,为了做好网络平台的直播,望城国地税各自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把控好从策划、采编、撰稿到播出的一系列流程,并采取国地税轮流直播的形式,共同向纳税人奉上精心准备的税法知识大餐。

  通过“一直播”平台,由望城国地税联合主办的“望城税务讲税法”栏目第一期正式向互联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在第一期节目中,两位主持人探讨了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所反映的最新国家税收政策,重点对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提出的“四个增效剂”作用和各项“减税降负”的具体政策进行了宣传推广。无论是辖区内的纳税人,还是对税法知识感兴趣的互联网用户,均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收看这一形式新颖的税法普及直播节目,并通过留言或提问的方式与主持人进行互动,共同探讨相关税收话题。据后台数据显示,当期半小时的税法直播吸引了近4000余人现场收看,互动留言达到数百条。

  “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阳国锋补充道:“从首期直播的流量来看很可观,未来我们还将把纳税人培训学校搬进直播间。以前纳税人需要跑到税务部门来参与培训,而以后纳税人和企业财务负责人只需要通过手机远程接受培训,我们将定期通过公众微信号进行直播预告,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

  望城国地税合作开展网络直播讲税法活动,不但可以满足纳税人日益多样化的纳税服务需求,使税法普及方式由现场化转向网络化、由单一模式转向综合模式。同时,也是望城国地税创新性共同利用互联网方式,在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向全社会倡导和传播网络文明,积极营造和谐网络文化环境的一种有效尝试。通过“直播”这种当下最流行的自媒体方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的普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志 杨桦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31/4254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