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地税局“三到位”推进执法大督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卉 编辑:杨桦 2017-03-30 15: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谭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为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3月27日,湖南长沙县地税局从各科室分别抽调2名精干力量组成2个督察组开展第二次督察行动,对6大类27小项内容逐层核实,进一步巩固第一次督察成效,从职能部门向全局各单位覆盖,各科室各分局通力配合,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税骗税,确保执法督察落到实处。

  思想到位,凝心聚力。长沙县地税局统筹布置、层层传导、各线细化、督查督办,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周万里带头领学上级文件,并提出全力以赴,紧抓实干的工作要求。纪检组长全程参与文件制定,工作布置,过程小结,实地督察。各科室各分局负责人靠前指挥,具体主抓。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监审室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合成一股力。

  方案到位,主动出击。长沙县地税局立刻细化督察方案,增设自查督察和整改督察2个工作阶段,面向全局全面覆盖,并增设了一项督察重点内容“百日劳动竞赛”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征管信息管理,堵塞征管漏洞,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税收足额入库。专题会议后,各科室细化指引,层层压实。通过跟踪责任清单,详细检查自查情况,完善督察台账,细化痕迹管理。各分局狠抓落实,勠力同心,认真核查小微企业税收情况,进一步落实减免政策回头看,要求执法不留“死角”,督察不留“盲区”。

  督察到位,真抓实干。3月16日起,长沙县局对税政科、征管科、收核科、稽查局、办税中心进行了第一轮大督察,逐科室逐项核实工作开展情况。5个职能部门对六大类15项工作细化为34项,分别责任到人,并相继下发5个操作指引,同时对各分局开展自查自纠予以业务指导。3月27日,县局召开督察责任部门负责人碰头会,对整体工作展开第二轮自查督察,采取全面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面要求达100%,抽查面不低于10%。五个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同心协力。当前征管科在落实上级税务机关推送风险任务的统筹应对方面,应对户数143户,查补税款2452281.81元,滞纳金49182.25元。清理纳税人在网上自行申报中需要整改的教育费附加407户、地方教育费附加372户、水利建设基金182户,减免总额达283237.11元,迅速通知纳税人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减税降负落地。

  大督察工作是推动地税征管转型的重要手段,长沙县地税局主动作为,无缝对接,以此为契机,促进挖潜增收、强化征管,县局全体干部把此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全面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卉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30/4253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