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地税稽查共查补入库收入5.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刘灵凯 编辑:胡芙 2017-03-29 22: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税召开稽查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 通讯员 刘灵凯)3月29日,根据长沙市地税局2017年度稽查工作会议透露,长沙市稽查系统紧扣“四突出一规范”的总体要求,全年共查补入库收入5.3亿元,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局长戴涛表示,2017年长沙市地税稽查系统应当要强化法治、精准、规范、高效、创新、担当、问责“七种意识”,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查案中心,实现堵漏增收。狠抓大要案件,开展行业稽查,强化重点税源检查,推进专项检查。二是突出服务优势,发挥稽查作用。要服务依法治税、落实稽查规范,服务征管转型、完善稽查架构,服务经济环境、推进三方协作。三是突出夯实基础,提升工作质效。要推进异地稽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规范稽查模块运行,规范案件管理。四是突出职能实现,深化手段运用。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稽查手段,要推进联合惩戒、“黑名单”工作,要扣住职能关键,优化一案双查。五是突出风险应对,强化精准选案。要提升选案管理水平,优化选案工作质效,要用好选案团队,把握稽查源头,加快案源建设。六是突出稽查品牌,锻造干部队伍。要常态化开展业务比武和教育培训工作,要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开展,把从严治党、整治四风、净化党风长抓不懈。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长沙市地税稽查工作先进单位、查办大要案先进集体、优秀稽查案卷的通报,以及全省地税系统第八届稽查能手和集体组织奖名单,并对相关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长沙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斌充分肯定了全市地税稽查工作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助力征管转型。堵漏增收是稽查的重点工作,要提升定位、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稽查助力征管、堵塞漏洞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推进执法型稽查建设。要加强查深查透本领能力,提升检查工作推进效率,促进依法行政。三是要强化稽查执行力度。稽查执行要多想办法,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执行手段,切实把稽查执行做出成效。四是要强化大要案查办。要利用有限的稽查资源,更多地查办出有影响力、有查补额的大要案件,鼓舞稽查干部的士气。五是要落实精准选案。要抓住案件查办的源头和关键,落实案头分析和查前调查制度,提高选案的准确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刘灵凯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29/4252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