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 开门纳谏提效促廉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2017-03-29 09: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湖南省国税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现场

图为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主持会议

图为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近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主持召开了省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省委统战部人事处副处长汤国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湖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农朝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6年度国税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情况,以及2017年各项工作的规划安排。省局监察室通报了近期邀请特邀监察员对部分基层国税机关的明察暗访情况,并反馈了特邀监察员对国税机关的总体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与会的特邀监察员结合明察暗访以及日常了解的情况对国税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纳税服务、落实税收政策等提出了27条具体的意见建议。刘明权结合国税工作实际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回复,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对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形成分析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对湖南国税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国税系统多年来坚持和推进特邀监察员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省局主动组织特邀监察员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这一创新模式体现了国税部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勇气和自信,可以作为先进经验在全省党政机关进行宣传推广,并希望国税部门在发挥特邀监察员的监督作用上多出新措施、总结新经验。

  刘明权指出,聘请特邀监察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国税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需要,对于国税系统构建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立体监督网络具有重要意义,有效促进了我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一步,省局还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邀请各位特邀监察员对全省各级国税机关的税收征管、工作纪律、纳税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并虚心听取和接受特邀监察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各项国税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湖南国税系统于1999年建立了特邀监察员联系制度,2015年又根据省委统战部的《政府工作部门及司法机关特约人员聘请及管理办法》制定了湖南省国税系统特邀监察员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特邀监察员的选聘,以及权利、义务、责任,特邀监察员由10名增加到15名,党外人士比例进一步扩大。目前,全省国税系统共聘请特邀监察员1679人,大都来自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具有广泛代表性,对加强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国税工作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