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银互动”为小微企业插上“金色翅膀”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如意 张雪冰 编辑:胡芙 2017-03-27 09: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日报讯 “真是太好了,依法诚信纳税竟能被如此肯定,这笔贷款更是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真是太感谢了!”日前,湖北香园食品有限公司依靠“税易贷”获得建设银行老河口支行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对老河口市地税干部连声道谢。

  这家企业是老河口地税局推进“税银互动”服务机制又一受惠企业。2016年,这家企业税收信用评定等级为A,符合“税易贷”的信用贷款申请条件,老河口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发展需要资金扶持,于是向建设银行老河口支行推荐了该企业,使企业在银行原来的“保证贷款”转为“信用贷款”,并增加了贷款额度,同时降低了贷款利率,使企业既获得了发展资金的补充,又降低了财务成本,减轻了压力,得到了依法诚信纳税带来的“真实惠”。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老河口地方税务局与老河口市国家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老河口支行三方联合推出“税易贷”金融服务。三方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建立信息交换渠道,完善部门合作、资源结合、信息共享等合作,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免服务费”的融资服务。贷款对象为注册地在辖区内、纳税信用级别评价为B级或A级以上且缴纳税款正常的小微企业。在老河口当地纳税信用等级A级及以上的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纳税信用等级B级的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

  目前,老河口地税局先后与建设银行老河口支行、湖北银行老河口支行、民生银行老河口支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推广实施“信保贷”“政保贷”“纳税信用助力贷”业务。形成了全市范围内,覆盖面最广、金融信贷产品最丰富的“银税互动”合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已先后为申请该项目的110户纳税人提供贷款72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税银互动’服务是我局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要纳税服务举措,有效解决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节能、成长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老河口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以“绿色信贷、银税协作、集中授信”为原则,紧密地把贷款信用和纳税信用、小微企业信息等结合起来,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即可获得银行提供的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服务,贷款利率优惠、授信额度内循环使用、办理快速、成本低,满足了中小型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尤其将为优质双创企业引入更加快捷、选择更加宽泛的信贷金融资源,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小微企业腾飞插上了“金色翅膀”。

  (王如意 张雪冰)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如意 张雪冰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