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国税多方发力加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雯 陈晋 编辑:杨桦 2017-03-24 15: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通讯员 孙雯 陈晋)2016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了保证企业及时享受到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这一新政的红利。日前,湖南长沙雨花国税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这一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研发费用加计税前扣除政策是在2015年11月出台的,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它适用于会计核算健全并能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的查帐征收的居民企业,这一政策要求研发企业对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的研发费按研发项目设置辅助帐,季度申报时在税前据实扣除,汇算清缴时在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的50%在税前加计扣除。目前正值2016年的汇算清缴时,也是研发企业真正享受新政优惠时,所以2017年的2月至5月就成了这一政策宣传的关键节点。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雨花国税税政法规科科长周科介绍这一政策的具体内容,“政策篇幅不大,但是优惠力度比较大。”

  今年2月以来,在长沙市国税局召开了所得税工作会议后,雨花国税及时结合区局实际,多方发力,开展起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培训工作。

  为保证工作人员在执行政策的时候不出差错,雨花国税狠抓内部培训。组织税源管理部门、税政法规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办公室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税务分局分管所得税的分局长、所得税专干共56人,开展了一场专题培训。采取“培练结合”等方法培训局内师资,再以科室为单位,各部门的师资采取以“点对点”“人盯人”“教练结合”“现场演练”等方式再次开展全员培训,培训场次若干,人次若干;利用内网、微信群、QQ等载体,极力进行培训,确保人人对政策都能灵活运用。

  为保证纳税人在享受政策的时候心中有数,雨花国税利用“互联网+税务”,在官方网页、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策,并为纳税人进行了政策图解,提供“指尖上”的便利。同时与艾博克合作,在“财税专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需求”填写步骤,及时收集纳税人培训需求,并采取多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免费培训。在雨花国税各纳税大厅提供研发费加计扣除的免费宣传资料600余份,并在大厅醒目处张贴宣传板报等,确保辖区内纳税人应知尽知。

  “接下来我们将与雨花地税局联合举办“2016年汇算清缴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业务培训。”周科发出热情地邀请,“欢迎大家来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雯 陈晋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24/4248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