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地税开展“精准助扶贫·百号联百户”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雷芳娜 编辑:胡芙 2017-03-22 16: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区地税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结对家庭送上生活物资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雷芳娜)为落实湖南省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精准助扶贫•百号联百户”活动安排,3月20日,长沙岳麓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和团委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宁乡县巷子口镇扶峰村,对结对贫困户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扶峰村属于典型山区,山多地少,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细雨纷纷中,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结对对象周大爷家中。在昏暗的石头房里,周大爷与兄弟两家共11口人蜗居着。周大爷患有肺气肿多年,不能劳作,家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他的妻子体弱多病,既要照顾年迈的母亲,还要看护2名幼小的孙女。全家仅靠儿子和儿媳外出务工取得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

  青年志愿者们认真询问了结对家庭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提振脱贫信心,同时与村委工作人员、结对家庭共同研究后续的帮扶方案。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将持续关注周大爷一家的生活状况,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雷芳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22/4245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