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东县地税局征管转型成效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杨桦 2017-03-21 10: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威)自去年以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地税局统筹整合征管职能、管理对象、人力资源,从夯实基础事项、深化国地合作、强化综合治税、运行风险管理等方面全力推进征管转型,目前,该局征管转型成效正在逐步释放。

  征管基础进一步夯实。县地税局组建了风险管理团队和纳税评估机构,建立了以信息管税为基础、风险管理为导向、税源分级分类管理的征管框架。强化分行业税源普查,对金三涉税数据特别是房土信息全面核查,强化涉税宣传和纳税服务,推进征管质量常态化考核,逐步夯实征管基础,一季度纳税人准期申报率大幅提升。

  征管手段进一步强化。加大欠税清缴,加力稽查执法,加强催报催缴,1至2月催报催缴率均达100%。加强风险管理,完成5户风险评估,承接并如期完成总局及省市局推送的347条风险任务。加速国地合作,“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平稳运行,纳税人普遍反响新的办税模式效率更高了、更方便了。全面“同征同管”,建立了国地数据比对常态化机制,稳步推进联合定税、联合稽查、联合宣传。

  征管质效进一步提升。根植“业务立局”理念,县地税局借力“征管转型提速、挖潜堵漏增收、综合素质提升”三大活动,细化业务工作绩效指标,提升业务质效,业务流转进一步顺畅。综合治税网络进一步加固,提交衡东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工作的通知》。已有111人进行12万元个税申报,补缴个税208203元;已有112个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3192人通过衡东县财政局工资统发中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0415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21/4244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