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亿!泰国政府向前总理他信追缴巨额税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编辑:胡芙 2017-03-17 09: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他信

  泰国政府15日说,将向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追讨总额超过120亿泰铢(约合3.6亿美元)的税款和罚金。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戈岸当天表示,3月31日是追讨他信2006年一笔巨额交易未缴税款的最后期限,泰国税务部门将在此之前针对他信所欠税款发布正式的税额评定。

  2006年1月,时任总理他信推动国会修改《泰国电信法》,将原有法律条文中外国法人可在泰国电信企业中占有股份的上限从30%提升至49%。几天后,他信家族将名下泰国最大综合电信运营商西那瓦集团48%的股份出售给新加坡淡马锡集团,交易额达18.8亿美元。

  依照泰国证券法,股票转让交易不需缴税。但他信因此事被反对党指责滥用职权修改电信法及钻法律空子逃税。当年9月,他信被政变推翻,开始流亡海外,长期居住在阿联酋迪拜。

  “我们不知道能否追到税款,”威沙努说,“这是一个灰色地带……我们将听从法院的裁决。”

  他信的支持者则指责政府的这一做法带有政治动机,并且不符合法律规定,是持续的政治报复行为。

  2008年,泰国最高法院以滥用职权罪缺席判处他信两年监禁。2010年,最高法院判决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以权谋私,下令没收他信及其家族违法所得约14亿美元。2011年,他信的妹妹英拉带领为泰党赢得大选后出任总理,但在2014年5月被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职,为泰党政府又在其后的军事政变中被解散。前陆军司令巴育·占奥差政变后任职总理,执政至今。(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