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国地税联合随机抽查 明确第一批检查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袁欣 肖瑜 编辑:胡芙 2017-03-16 16: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国地税稽查联合选案随机抽查现场

  红网湘潭3月16日讯(通讯员 袁欣 肖瑜)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国地税稽查部门通过开展联合随机抽查,确定了2017年第一批联合检查对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合稽查资源、形成执法合力,湘潭国、地税稽查部门依照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税总发〔2015〕104号)及《全国税务稽查工作规范》(1.0版)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国地合作新模式,构建联合稽查大格局。

  双方在为期一周的联合稽查集中选案分析会上,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在共同建立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第一批联合稽查对象。整个实施过程由国地税稽查部门的选案人员全程参与,完成了从传统的人工选案向随机抽查选案模式的转变,着力解决了“想查谁就查谁”的稽查选案环节执法隐患,营造了公开办税、公平竞争、公正执法的环境。

  此次是湘潭税务部门第一次进行国地税联合稽查随机选案。选案的成功标志着湘潭国地税稽查部门在落实国地合作和税务稽查“双随机”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下阶段,国地双方还会联合开展随机抽查情况联合公布、联合进户执法、金税三期信息国地共享等合作事项,实现国地合作“1+1>2”的增值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袁欣 肖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6/4240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