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优惠再扩围 湖南3万户小微企业迎政策“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吴茜 编辑:杨桦 2017-03-13 20: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万尚真 吴茜)“新政落地后,我们可以获得所得税减免优惠近7万元,虽然看似不多,但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近日,得知优惠政策再次扩围,湖南省湘潭正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明治喜出望外。

  日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

  正诚科技作为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材料的生产与销售。2015年度,公司应纳税所得额28万余元,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4.3万元。“本来以为利润增长了,超出了税收优惠范围,现在优惠政策再次扩围,少缴的7万元对于我们来说可以用于购买事先看好的一条先进生产线,也可以用来改善员工工作条件,国家政策‘大礼包’确实为我们企业发展添助了动力。”

  湖南省国税局所得税处处长王黎介绍:“这是自2012年以来,我国第5次提高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从2012年6万元到现在的50万元,几年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步步扩大,减税红利不断释放。此次再为小微企业发税收‘红包’,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体现了国家鼓励科技创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建平也对新政期待不已。陈建平的公司属于典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营环保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3年每年的产品研发投入都在500万元以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陈建平当即算了一笔账,按照去年公司研发费用540万元来计算,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后,公司税前可多扣除135万元,增加企业所得税优惠33.75万元。

  湖南省国税局统计,此次小微企业减税扩围后,预计全省3万户小微企业可享受优惠,减税1.7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让近5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增加税前扣除,减轻税收负担2亿元。得到“真金白银”优惠的企业,将有更多地资金投入到扩大再生产和科技创新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吴茜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3/42374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