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国税局积极稳妥推进公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胡芙 2017-03-13 20: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有柏 谢小锋)3月10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修订制发《洞口县国家税务局车辆管理办法》,对管理职责、公车保养、用车审批、安全管理、工作考评等12个方面进行了重新规定。这是该局推进车改的又一举措。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和强化车改后公务用车管理,该局由办公室、监察室、财务管理科负责,修订制定了新的车辆管理办法。一是规范车辆管理职责和管理内容,明确车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车辆管理第一责任人,专(兼)职驾驶员为车辆管理直接责任人,对所属车辆日常管理、出车、安全、停放、年检、保养维修等负责。每半年组织一次驾驶员安全教育,每年组织一次车辆保养维护和安全知识考试;二是规范日常管理,明确用车范围,公车只能用于管辖范围内的执法执勤,其他情况严禁使用公车。同时,实行专人驾驶,机关车辆由县局安排专职人员驾驶,其他车辆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指定驾驶人员并报办公室备案,非备案人员不得驾驶公车;三是规范审批管理,严格执行“先审批后用车”制度,规范机关车辆出车审批程序,驾驶员凭《出车审批表》出车。无《出车审批表》,办公室不予安排用车;四是规范费用管理,运行费用实行单车核算、按年包干、均衡报账,驾驶员如实及时登记好《车辆管理日志本》。核定的包干费用包括油料费、维修费、年检费和驾驶证年审费;五是规范工作考评,车辆管理和安全运行情况纳入绩效考评,按年由办公室进行考评。

  此前,洞口县国税局根据上级局和县委政府车改要求,成立车改领导小组,做好车改政策宣传发动,按要求封停2台公车。目前,该局公车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干部职工情绪稳定。

  洞口县国税局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后将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切实将车改落实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3/4236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