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区办税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编辑:胡芙 2017-03-08 1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8日讯(通讯员 张毅)近日,湖南省衡阳市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办税大厅“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窗口前人头攒动,来办理身份信息采集的纳税人络绎不绝。

  实名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以及由其授权的办税人员(包括税务代理人)身份进行确认的制度。

  推行实名办税是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税源管理、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维护正常税收经济秩序,推进税收诚信体系建设,引导纳税人实现自我管理,促进税法遵从。进行了实名信息登记之后的办税人员,在身份信息采集成功后,无须再核验各类证明材料,“刷脸”便可办理涉税业务。

  日前,高新区国税局加强与地税局合作,完成了对硬件系统的采购及安装、调试,做好了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实践操作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分步有序推进实名信息登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8/4232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