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国税再推便民办税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2017-03-08 10: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3月8日讯(通讯员 邹新颖)3月8日,一家建安企业的财务人员,来到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办税员小叶让他出示身份证之后,就把国税、地税的所有有关业务办好了。

  日前,湘阴县税务系统以“提升服务品牌”为主题,认真落实“一窗一人办税”“实名办税”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打造湘阴纳税服务品牌。

  为深化国地税合作办税,湘阴县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大力推行“一窗一人办税”,国、地双方共增加6名办税人员,设内控管理岗5人、咨询辅导岗1人、导税服务岗1人,大厅及县政务中心窗口共18个,窗口人员22名,联合开展业务培训8期。

  自“一窗一人”实施以来,联合办税服务厅共办理国地税业务13479笔,日人均业务受理量在450笔以上。建立了“应急减压室”“共享读书室”,营造和谐联合办税大厅氛围,有效解决纳税人等候问题及应急事件处理。

  同时,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降低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涉税风险,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3月1日起,湘阴县国、地税开始推行实名办税。在向纳税人宣传解释、导税员引导服务、窗口人员培训等方面做足功课,及时通过短信、纳税人QQ群、税企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向全辖区纳税人推送实名制税收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办理指引,全面、及时地通知纳税人到办税厅内进行影像采集。

  线下,设置实名认证宣传公告栏,告知纳税人实名采集所涉业务范围、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实名认证采集专区,并为信息采集量大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提高办税速度。针对纳税人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在导税台前张贴《实名认证须知》。实名认证当天,全局认证企业法人25户,认证自然人代开发票50余户。

  推行“一窗一人”“实名办税”以来,湘阴县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窗口办税时间平均缩短10分钟左右,有效节省办税时间,真正落实“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省三方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8/42324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