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获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芙 肖江浩 江志国 编辑:胡芙 2017-03-08 09: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肖江浩 江志国 郴州报道

  用真情倾注服务、用双手汇集税款、用感恩付出真心,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税收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她们是湖南省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女税官们。2017年“三八”妇女节前夕,这支被纳税人亲切地称为“巾帼税花,铿锵玫瑰”的优秀团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真情服务 温暖如春

  “让微笑永远写在我们的脸上,愿服务为您带来无限的阳光”是这群姑娘们的座右铭。

  2016年隆冬岁末,在郴州施工的江西某基建队负责人办完结账手续已是晚上8点多,因家里突发变故,需要连夜赶回江西。想到再来郴州已是春节,老家还有几十位民工的工资需要支付,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联系上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琼,请求当晚开具发票。听完情况后,张琼二话没说,当即组织人员深夜为其开具发票。纳税人办完事项后,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在很多细节上,郴州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都能体现出女性所特有的无微不至的细心服务。提前10多分钟进入工作状态,加班加点为每一个纳税人办好业务;从纸张笔墨到纳税资料一应具备,从开水茶壶到沙发茶几样样俱全;设立便民服务箱和纳税咨询台,为老弱病残孕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微笑服务、提醒服务、结对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富有创新和特色的服务模式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敬业好学 激情如夏

  2015年“金税三期”上线、2016年全面“营改增”,面对大量的税收新政策和新推的业务操作,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研读政策,反复演练操作,及时梳理和收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全员学习讨论,确保全局“金三”“营改增”的平稳过渡。

  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却有着“税花”们不为人知的故事。二胎妈妈黄华君虽已身怀六甲,妊娠反应严重,孕吐不止,仍坚持与同事们并肩战斗,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学政策、做测试、录数据;何春华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夫妻二人都没有时间照顾儿子,年仅4岁的儿子吃了几个月的“百家饭”;被同事们尊称为“花姐”的邓佑花,“营改增”期间正值儿子即将高考,她却一直奋斗在一线岗位上;大厅唯一的男性代表李峰,工作任劳任怨,父亲长期瘫痪在床,他却不能在家陪伴守护……

  一名企业财务人员曾经这样说:“她们全天候24小时在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为纳税人释疑解惑,是我们‘永不消逝的电波’。”

  繁重琐碎的工作压力之下,更需要政治业务双过硬。“税花们”坚持开展职业道德、学习先进、廉洁警示等教育活动,争当表率、树立标杆;建立集培训、考试、轮岗和考核“四位一体”的综合考评体系,促进业务素养提升,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涉税业务省内通办、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

  营改增以来,高效的业务操作和优良的服务不仅有效避免了办税拥堵,还在纳税人间口口相传。该办税服务厅月均业务办理量由原来的4820单上升到7360单,增长了52.7%,人均业务办理量居全市首位,还吸引了其他区局管辖内的纳税人前来办税,日均办理业务中有近15%的业务为同城业务。

  “我们就是要靠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优质服务,满足广大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张琼表示,目前,办税服务厅10名税务人员中有税务师1名,中级会计师1名,2人入选湖南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人才库。

  爱心奉献 深情如秋

  一个曾受邀来参观办税服务厅的山区孩子好奇地问过张琼,“阿姨,你们是什么职业啊?”张琼笑着回答:“我们是公务员。”孩子接着问:“公务员和服务员有区别吗?”张琼思考了一下,认真并坚定地告诉孩子:“没有区别。”

  是的,没有区别,权力就是责任,工作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

  工作之余,郴州开发区国税局办税大厅的“税花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经常开展捐资助学和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并与贫困村南水界瑶族村签订“共建新农村”协议,与该局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一道定期向南水界小学提供生活帮助和教学指导,在她们多年的帮助和积极推动下,引起了当地教委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昔日破败不堪的校舍旧貌换新颜,极大地改善了农民工子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们还积极搭建辖区企业和贫困村民之间的桥梁,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的税收政策辅导,为贫困村民提供良好的就业资讯。

  精益求精 严谨如冬

  10多年来,郴州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始终坚持“六个零”的工作标准,即: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流程零障碍、办税质量零差错、政策咨询零接触、业务培训零收费、服务对象零投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汗水收获荣誉,用严谨换回成绩。一批又一批的“税花”在这里成长,并从这里出发走上更重要的岗位,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始终在这里传承延续。

  该局办税服务厅从2015年12月被郴州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到2016年3月被湖南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再到如今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税花”们不断进取、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女性风貌。

  “春夏秋冬寒暑易,岁月沧桑为国忙”。这群可爱的“税花们”用自己的认真努力和真诚奉献,坚守着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为国税事业的美好明天谱写出一道道亮丽多彩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芙 肖江浩 江志国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8/4232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