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国税局启动纳税人实名办税认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财 赵龙 编辑:胡芙 2017-03-02 2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3月2日讯(通讯员 李芳财 赵龙)3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税局按批次通知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票领购人员来到纳税服务厅开始实名办税认证工作。

  税务机关采集相关人员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件、电话号码、人像以及税务代理合同(协议)或授权方的办税授权委托书等相关资料。首先税务机关通过纳税识别仪对企业法人进行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由法人授权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票领购员办理纳税事宜,然后税务机关对相关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并通过摄像头现场照相后,联网省公安厅的身份信息比对一致后,方可通过实名办税认证。

  实名办税认证一方面可以避免出现发票冒领现象,另一方面,实名办税与纳税人信用评价结合,提升了纳税人遵从度。

  武陵源区国税局将于3月底前完成一般纳税人的实名认证工作,6月底前完成小规模纳税人的实名认证工作。实名办税认证完成后的纳税人,不需要携带税务登记证或者营业执照,仅凭借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发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财 赵龙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2/4226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