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人所得税或将成征收管理稽查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芙 2017-02-28 09: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营改增及金税三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行与上线,有专家认为,个人所得税或将成为各地税务机关未来加强征收管理及稽查的重点,税务机关对个税申报表的审核将趋于严格。

  近日,中瑞方胜金融服务外包 (北京) 有限公司(简称中瑞方胜)举办“匠人·创‘薪’”客户春茗会。会议围绕个人所得税、CRS全球征税等税务领域的热点问题,为企业及时调整税务管理策略、薪酬管理模式、加强成本控制建言献策。近两百名中外企业的财务及人力资源管理者参加了活动。中新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总经理郝杰在会上指出,新形势下,传统企业必须以符合市场和技术潮流的方式,跨领域、跨行业联手,实现转型升级。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开创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第一家企业,也是中国500强企业。2014年,它与国内财税领域企业联手,成立中瑞方胜公司,为企业提供涵盖薪酬、会计外包、税务、管理咨询等专业金融财税及人力资源相关服务。作为FESCO总经理、中瑞方胜董事长,郝杰说:“只有吸收各行业的优秀理念,才能为客户提供多元服务和价值。”

  与会专家表示,2017年,中国财税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期,作为该轮财政改革“重头戏”的个税改革,成为企业和个人关注的焦点。

  “个人所得税虽然是个小税种,但却是涉及每个企业和员工的大问题。”中瑞方胜总经理何源泉表示,要秉持匠人精神,执着专一,不断创新,在现有的法律框架内,帮助企业和员工寻求更加合理的税务安排。具体到大企业,是要提供全过程、全税种的税收风险筹划,帮助大型企业提高全面风险管控水平。对中小企业,要帮助他们建立税务合规,降低企业经营过程中因税收违法而造成的经营中断等风险。对于个人,要帮助人们树立税务风险意识。

  在何源泉看来,金税三期系统从目前开展试点,到未来全面落地,意味着将联通政府各个部门所有涉及个人税务的信息。“通俗地说,就是政府将运用大数据技术,使个人所得税的征管水平得到质的飞跃。与此同时,过去大量存在的买发票报销、领取补贴等税务漏洞会大量曝光,个人涉税风险或将大幅提高”。这就需要专业公司为个人税务的管理、申报、筹划提供专业服务。

  专家分析,随着营改增及金税三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行与上线,个人所得税将成为各地税务机关未来加强征收管理及稽查的重点,税务机关对个税申报表的审核将趋于严格。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底发布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2018年将实现征管数据向税务总局集中,建成自然人征管系统,并实现与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