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国地税:3月1日起逐步实行实名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谭宇 编辑:杨桦 2017-02-24 1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 谭宇)2月23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国税局与地税局在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联合发布实行实名办税的公告,明确自3月1日起,逐步推行实名办税制。推行实名办税是宁远国税、地税深化合作,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优化纳税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实名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以及由其授权制定的办税人员(包括税务代理人)身份进行确认的制度。自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可前往办税服务厅或者通过电子税务局(PC端、手机端)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在此期间未携带身份证件或者未办理信息采集的办税人员,税务机关仅受理办税人员当日办理的事项,之后办税人员需及时进行身份信息采集。2017年7月1日起为全面实施阶段,所有的办税人员必须按规定办理实名信息登记后,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为顺利推行实名办税工作,宁远国税、地税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业务培训、设备采购及调试、信息采集与登记等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与责任人,并将进一步通过发放实名办税宣传图册、联合开展宣传辅导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

  “推行实名办税后,纳税人及其办税人员信息只需进行一次采集。在此后已完成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不需要再报送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等身份证明材料,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宁远国税征收管理科的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谭宇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24/4221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