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部署营改增试点督查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杨桦 2017-02-24 10: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正式启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督查,对山西等10个省份国税局、地税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4个方面工作进行督查,旨在及时了解各地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掌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纠正偏差、完善措施,促进各项税收工作顺利推进。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各级税务部门实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措并举推出了31项8336条便民办税具体化措施,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不够到位的问题,影响了工作落地生效。

  据悉,此次督查更加突出针对性、公开性和激励性。在营改增方面,重点督查政策的落实与完善、服务的优化与不足、管理的成效与漏洞、纳税人的“堵点”“痛点”及意见建议等。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面,重点督查2016年春风行动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2017年的新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等。督查分为准备、实地督查、总结和整改三个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督查按照“鼓励有作为、整肃不作为、加强正向激励”的原则,大力推进督查激励工作,更加注重结果运用。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纳税人税负明显下降的,督查组将总结归纳当地税务机关在政策落实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对税负上升、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及时督促指导其制定对策,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对发现的可复制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在全国税务机关进行推广,推动营改增政策更好落地见效。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