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6年地税收入532.50亿 减免税收99.38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2017-02-23 19: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工作会议召开。

长沙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志平作工作报告。

雨花地税工作人员上门为小微企业进行汇算清缴。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今天,在长沙市地税局召开的全地方税务工作会议上透露,2016年长沙地税全年入库各项收入532.50亿元(含省直属局),剔除营改增因素,同比增收58.95亿元,增长12.45%。收入总量占全省的39.2%。获评湖南省地税系统绩效考核第一名、长沙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一类单位。

  长沙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志平表示,过去一年,长沙地税局积极应对实体经济下行、主体税种缺位、征管手段乏力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依法治税,注重分析挖潜,严格征查堵漏,地税收入保持稳健增长;积极应对营改增变化,扎实做好征管转型工作,为地税事业持续发展夯基固本;大力实施“3111工程”,积极开展“满意地税”建设,在总局组织的2016年度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荣获省会城市第6,并获评“全市政务服务优秀窗口”;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地税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规范内部管理,提升管理质效。

  2017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发展升级的关键之年。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长沙实际,长沙市地税局确定今年全市地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地税工作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法治思维,注重创新驱动,着力规范提质,强化担当作为,严格问责追责,不断增强法治、创新、规范、担当、问责“五种意识”,加快推进长沙地税率先转型发展,力争实现新常态下收入质量更优、转型发展更好、优化服务更实、内部管理更细、整治力度更大、队伍保障更强的“六更”工作目标,为服务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面对营改增的挑战,我们对现有税种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大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契税等主要地税税种的管控,同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落地,让广大纳税企业和个人获得税收‘红利’。今年我们将继续把征管转型作为工作重点,加大风险管理、国地税合作、优化纳税服务、加快诚信纳税体系建设。”方志平表示要结合总体要求,坚持以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队、坚持以依法征收实现任务完成、坚持以改革创新推进征管转型、坚持以需求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担当作为确保队伍平安,全力实现“六更”工作目标。

  根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长沙地税也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减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16年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收99.38亿元,其中用于改善民生58亿元、促进小微企业9430万元。

  侯家塘的某旅行社就充分享受到了小微企业的减税政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瑕介绍,“雨花地税税管员按时上门为我们辅导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本来企业所得税要缴纳2万余元,享受减税政策后退了6400多元,降低了企业的税收成本。”落实减税政策到位的同时,坚持严格执法,对企业未缴纳的税费进行了补缴,雨花区地税局第四分局税管员王莉表示,“该旅行社存在股权变更,补缴了印花税,另外对水利基金、残疾人基金等费金也进行了补缴。做到既让纳税人享受减税政策,又堵塞了征管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23/4220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