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国税提升前台人员综合素质 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源 王昊 编辑:胡芙 2017-02-16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江源 王昊)2月15日,来自湖南省江华县沱江镇的纳税人赵先生遇上了这样一个难题:他的土地使用权早在1996年就无偿转让给自己的父亲,然而由于自己的疏忽,一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在父亲过世了才发现土地使用证上是自己的名字。在国土部门的要求下,他来到县国税局第一办税服务厅办理土地使用权赠与的相关业务。

  由于赵先生是第一次前来办理此项业务,资料严重不齐,对前台人员的一些解答也混淆不清。前台人员详细询问情况后向其解说了相关政策,并一次性告知赵先生需要携带的以下资料:《房屋赠与协议》《国有土地使用证》《父子关系证明》、父子二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待补齐资料后,导税员又耐心指导他填写了《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申请表》。

  随后,前台工作人员依照财税《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2016年36号)文件精神,依法免征赵先生此项业务的增值税与个人所得税,按规定为其开具了免税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依据“一人一窗双系统”的要求,主动为其办理地税相关业务。

  各项流程操作完成后,已是中午12点30分。“本以为要办成这件事需要国税地税两头跑,有可能要弄好几天,没想到在一个窗口、一个上午就搞定了。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赵先生称赞道。

  在通过之前紧锣密鼓的培训与实践后,江华国税“一人一窗双系统”服务模式已初步走上正轨,各项纳税服务规范得到了全面落实,各类政策性文件的执行力也得到了强化。下阶段,江华国税将在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全面推行实名办税,进一步提升前台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快优化纳税服务的态度与服务能力的脚步,让纳税人享受到更高层次的服务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源 王昊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6/4214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