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2016年查办大要案件23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杨桦 2017-02-14 16: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 潘晓艳)近日,据湖南省株洲市地税稽查局统计,2016年,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成功查办大要案件23起,涉及税款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2起,500—1000元的案件3起,查补地方收入达1.77亿元,查办数量、查补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大要案件查办”一直是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自去年年初开始,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充分依托“金三”系统和电子查账软件,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税务稽查力度,强化数据比对、甄别排查疑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有的放矢。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积极落实稽查计划报批制、集体审理制和查前预案制度,定期召开案情分析会、案件通报会议,加强对案件的监督和指导。

  同时,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制定出台《稽查员考核追责办法》及实施细则,并将稽查员考核追责与“一案双查双报告”工作相结合,严密防控执法风险。

  此外,株洲市地税稽查系统注重通过株洲电视台、株洲市地税局门户网站、报刊杂志、电子显示屏等,多层次、多渠道宣传稽查成果,对典型案件的涉税事实、案件处理、案件执行等情况进行曝光,强化稽查威慑力,引导纳税遵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4/42120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