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置税优惠退坡开年库存超警戒线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杨桦 2017-02-14 09: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玲)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7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5%,比上月上升18.6%,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之上,预示着1月份汽车产销情况不容乐观。通过库存预警指数走势分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预测,汽车市场2月也不会好于1月。

  “12月份汽车市场需求透支效应在1月开始显现,加之春节假期的影响,2017年1月的市场需求和销量会大幅下降。”2月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1月份汽车销量将会出现同比微增、环比大幅下降现象。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退坡执行,相比去年12月,今年1月汽车销量有所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将会持续走高。2月份,同样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需求降低,加之2月份工作日较少,影响汽车销量,经销商库存压力预计将加大,汽车市场2月也不会好于1月。为此,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