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6年国税收入1080.28亿元 减免税款192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郁蕾 2017-02-06 14: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国税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国税工作会议

长沙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延风作题为《创新引领 实干争先 全面开创长沙国税事业发展新气象》的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长沙市全年组织入库1080.28亿元,9.3万户纳税人完成营改增税制转换、实现减税42亿,“税融通”“税诚贷”授信企业361户、贷款8.1亿元……2月6日,长沙市国税局组织召开2017年长沙市国税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样一组数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国税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关于国税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关于国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延风作题为《创新引领 实干争先 全面开创长沙国税事业发展新气象》的工作报告。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元奎主持会议。

  2016年,长沙市国税系统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实现了“十三五”长沙国税工作的良好开局,连续三年以基础分、总分全部第一的成绩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长沙市组织入库国税收入1080.28亿元,减免税192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56亿元。全面营改增工作启动以来,全市系统连续奋战几十个日夜,顺利实现了全市9.3万户纳税人的税制转换,全市营改增实现减税42亿元,其中,四大行业均实现税负下降,净减税6.9亿元;“3+7”行业净减税20.5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净减税14.6亿元。

  同时,国地税深化融合互动,实现了国地税部门服务场所通用、服务窗口通开、服务业务通办、服务资源共享、服务人员统训。2016年,双方联合设置办税点49个、办税窗口105个,基本实现了国地税业务“同厅通办、同窗通办、同城通办”。在全省率先开发应用电子税务局,升级发票申领寄递服务,实现网上办结的业务从3项拓展到50余项,90%的大厅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

  为全方位听取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难题,市国税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活动,共实地走访纳税人3.77万户,解决问题622个,并且用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全年通过“税融通”“税诚贷”授信361户企业、贷款8.1亿元。

  文延风指出,2017年,长沙市国税的工作主题是:创新引领、实干争先。工作目标是:在全省系统中当标杆、做榜样,在全国舞台上争先进、树品牌。要坚持减负提速,大力推行办税服务厅分类管理,推进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全面投入自助办税终端,着力打造“网上+自助+实体”三位一体的办税网络。进一步清理简并涉税资料报送,实现纳税人资料报送无纸化及涉税信息“一次报送、国地共享”。落实好国地税合作规范,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

  文延风强调,长沙市国税系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要求,重点抓好并实现收入质量、法治意识、服务水平、征管质效、队伍活力、基层党建、廉洁建设、内部管理等八个方面工作的提升,全面开创长沙国税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新气象,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秀芳讲评了2016年绩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绩效管理工作。会议还对2016年度长沙市国税系统先进单位、处室、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06/4205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