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并慰问税务干部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郭瑞轩 编辑:胡芙 2017-02-04 09: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王军、王秦丰、汪康、孙瑞标、任荣发和王陆进分赴上海、山西、北京、河南、黑龙江和甘肃等地调研税收工作,并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各级税务机关干部职工和家属送去新春祝福。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到上海市税务局调研慰问,并在徐汇区税务局与基层税务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金税三期工程上线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王军衷心感谢广大基层税务干部的艰辛努力。他说,基层税务干部代表着税务部门的形象,是税收工作对纳税人的直接传递者。各级税务机关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潜力和优势,进一步利用好金税三期工程,强化税收数据采集分析,着力打造税务系统话语体系,提升税收工作质效。王军专门来到徐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望一线税务干部,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营改增后税负是否下降、办税手续是否简便。在听到纳税人对税务部门持续推出便民办税措施给予点赞后,王军表示,纳税人的满意是对税务部门最大的肯定,2017年税务部门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通过优渠道、简流程、提质效,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顺心、舒心。

  在山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深入到太原市小店区、迎泽区国税局调研慰问,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办公环境,仔细了解工作情况,与基层税务干部和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交谈。在小店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综合办税窗口前,王秦丰细心询问税务干部的日常业务量、工作难点和对上级机关的意见,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奉献税收,在促进税收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追求。在迎泽区国税局自助办税服务区,王秦丰向一位广告公司财务人员详细了解代开发票的办理情况,并嘱咐旁边的税务干部,要让更多涉税业务通过网上或自助的方式办理,给纳税人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调研期间,王秦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不同岗位税务干部对当前组织收入、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勉励大家涵养为国征税的情怀,践行服务纳税人的宗旨,发扬爱税敬业的精神,保持廉洁从税的操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税务人。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来到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及北京市国税局第五直属税务分局调研,看望慰问税务干部,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了解到北京市地税局金税三期工程顺利上线后,汪康说,金税三期工程成功上线打了个漂亮仗,保障了营改增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行,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奠定了信息化基础。在北京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汪康要求北京市税务部门在营改增“总结好”第五场战役中,深入分析梳理税负变化情况,把各项税收政策和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试点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汪康强调,北京市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发展优势和标杆引领作用,积极构建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首善之区,力争为全国税务系统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标来到中原腹地河南,先后前往河南省国地税“互联网+税务”示范厅、郑州市国税局金水区办税服务厅,了解“互联网+”技术与税收业务融合后的办税新方式、新变化,并亲身体验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对国税机关通过预约、分流和错峰等措施,保障纳税人顺畅办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孙瑞标专门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代表和劳模代表,并与基层税务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瑞标指出,基层同志任务多、压力大,完成税收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离不开基层税务干部的辛勤工作,大家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立足本职,务实苦干,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黑龙江,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来到哈尔滨市宾县国税局、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与一线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为纳税人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代表总局党组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在与基层干部座谈时,任荣发要求,在新的一年里,黑龙江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鼓足干劲,发挥税务部门执行力强、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上下齐心,统一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调研期间,任荣发还到退休税务干部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随行的省国税局、地税局负责同志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来到甘肃省皋兰县国税局、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基层税收工作状况,并与基层国税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王陆进衷心感谢基层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新的一年,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更大成绩。王陆进还专程看望慰问了皋兰县国税局、地税局退休干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做好税收工作的意见,并要求省国税局、地税局负责同志时刻把基层干部职工的冷暖系在心头,实实在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郭瑞轩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