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开1.7亿增值税发票团伙被端 涉及9个省市

来源:法制网 作者:张国强 韩宇 编辑:胡芙 2017-01-23 10: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 张国强 韩宇 通讯员 李潇杰 既不是产粮大镇,也不是产粮大区,为何有巨额的粮食收购往来业务?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局普兰店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及税款额1.7亿余元,对外虚开增值税共11家单位,涉及9个省市。

  去年,大连市公安局普兰店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以粮食收购为经营范围的大连某粮食商贸有限公司,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短短的一年时间,其收购的粮食达到上亿吨,业务资金往来竟达到1.7亿余元。警方历时2个多月先后远赴河北、贵州、吉林、江西、辽宁等地落地摸排研判,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最终查明,该公司在无真实收购业务的前提下,虚构资金往来记录,自2015年10月以来,为抵扣税款以他人名义为自己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共795组,合计金额近8000万元,随后该公司又大量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125组,合计金额9400余万元,涉及税款1000余万元,该案共涉及税款额1.7亿余元,对外虚开增值税共11家单位,涉及9个省市。在掌握该公司主要犯罪证据后,警方去年年底在吉林延边和鞍山,今年1月在营口和江西宜春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高某和甄某抓获。

来源:法制网

作者:张国强 韩宇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