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6年地税收入1358.14亿 保持收入稳健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2017-01-20 10: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省地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地税局局长张云英作《全面转型稳增长,从严治队优形象》的讲话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1月20日上午,2017年全省地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地税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对地税工作的重要批示。

  面对实体经济下行、营改增试点全面推行、税收减免面广量大、特别是在营改增后主体税种和票控手段“双缺失”的严峻挑战。湖南地税上半年全面营改增落地之前,全面进行了营业税清零、所得税清缴、欠税清理的“三清行动”;下半年精心谋划、大力推进征管转型,以转型促收入;全年着力打好收入分析、预测预警、数据管税、风险推送、税务稽查等系列组合拳,大力挖潜堵漏。截至12月31日,全省入库各项地税收入1358.14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同比增长12.30%,按省政府计划口径同比增长12.96%,总量和增幅在全国地税分别排第15、14位。其中入库省级税收135.27亿元,同比增长32.39%; 入库费金收入127.35亿元,同比增长5.51%。

  落实税制改革,积极推进营改增试点,全系统累计分4批向国税移交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信息30多万户,并代开增值税发票18.56万份、代征二手房交易增值税5亿元,受到国税赞扬、得到总局肯定。严格落实总局《合作规范》,全面深化国地合作,出台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全省县市区局全部实现联合办税,联合推介“一窗一人办税”模式;联合举办税收培训968场次,共有37万户纳税人参加辅导;联合开展纳税信用评定,与金融机构合作为2442户守信纳税人办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65.37亿元;联合为2065户“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受到企业欢迎;联合开展税务稽查和日常检查587户,查补税款2.79亿元。

  目前全系统承接总局推送风险应对任务36户次,统筹开展风险识别并推送风险应对任务9700户次,追缴入库税款9.2亿元。组织对25个县市区局开展税收执法督察,通过现场调阅资料、实地抽查企业、查阅金三数据等方式,共发现大小问题300余个,及时督促整改,降低执法风险。持续推进一案双查、异地稽查,突出查办大要案,全系统全年共检查1819户、查补收入24.17亿元,其中查补税款千万元以上的案件11起、上亿元的大要案2起,长沙的大要案查处、怀化的一案双查推进更加扎实,较好发挥了稽查威慑作用。

  湖南省地税局局长张云英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推进财税改革作为基础性、关键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并对营改增试点、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等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继全面营改增后,资源税已全面实现从价计征,环保税已明确2018年开征,社保费征收正在进行第三方调研,构建地方税体系的改革步伐在加快;去年底总局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进地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包括健全地方税费体系、加快地方税立法、规范地税征收管理、统筹地税信息化建设、深化国地税合作、加强地税队伍建设6个方面20条举措。

  张云英要求,要从抓好收入工作、加快征管转型、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费管理、推进依法治税、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抓好廉政建设等八个方面,突出把握“一稳两全”工作思路,保持收入稳健增长,全面推进征管转型、全面推进从严治队,矢志不渝深化“三个地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20/4196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