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366】公益性股权捐赠在企业所得税上如何处理?

来源:天津地税 编辑:胡芙 2017-01-20 09: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公益股权捐赠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5号)规定:“一、企业向公益性社会团体实施的股权捐赠,应按规定视同转让股权,股权转让收入额以企业所捐赠股权取得时的历史成本确定。

  前款所称的股权,是指企业持有的其他企业的股权、上市公司股票等。

  二、企业实施股权捐赠后,以其股权历史成本为依据确定捐赠额,并依此按照企业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在所得税前予以扣除。公益性社会团体接受股权捐赠后,应按照捐赠企业提供的股权历史成本开具捐赠票据。

  ……

  五、本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本通知发布前企业尚未进行税收处理的股权捐赠行为,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的可比照本通知执行,已经进行相关税收处理的不再进行税收调整。“

来源:天津地税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