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开1亿元增值税发票潜逃 嫌疑人被遣返回国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杨舒鸿 编辑:胡芙 2017-01-17 0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男子伙同他人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大肆敛财,事情败露后潜逃境外,渺无音讯。此后侦查员未曾停止侦查,追逃3年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青浦警方近日成功规劝其投案自首,并赴境外将其遣返回国。

  2013年1月至6月,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他人在青浦区注册了多家空壳公司,通过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以每笔收取5%-6%开票费的方式,大肆牟利,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造成国家税金损失1000余万元。同年7月,青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成功捣毁该犯罪团伙,并抓获刘某、夏某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而犯罪嫌疑人王某却趁机潜逃。

  2015年10月,青浦警方根据线索,结合之前的侦查工作,侦查员推测王某可能已潜逃境外。据此,侦查员立即采取边控措施,确定犯罪嫌疑人已偷渡至老挝境内。2016年12月,经一年多的努力,王某主动通过家属联系警方,表示愿意投案自首。2016年12月3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遣返回国,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杨舒鸿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