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国税推广“畅易代开”让发票代开更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翟 编辑:胡芙 2017-01-12 15: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翟)为解决办税服务厅发票代开时间长、窗口拥堵等问题,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国税局根据省局总体安排,积极筹划、推广使用“畅易代开”软件系统。

  “畅易开票”软件系统,是一款简化纳税人自开发票手续的辅助软件。纳税人自行登陆“畅易代开”网站、下载安装“畅易开票”电脑客户端或关注“畅易K票”微信公众号,填写代开信息,再通过“纸质申报单”或“微信二维码”完成客户开票信息传递后即可实现有效开票。它规避了信息传递差错和泄露风险,解决了开票录入难、易出错、等候时间长的难题。

  为保证系统顺利使用,永定国税精心筹备积极做好软件正式启用前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办税服务大厅窗口操作人员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集中培训,通过分发资料自学、个别辅导、现场演示等方式迅速熟悉准确使用相关系统;二是做好硬件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各科室通力合作积极与服务商沟通协调,加快设备的升级测试和系统安装,力求系统尽早投入使用;三是广泛宣传,提高认知度。通过办税大厅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QQ平台等渠道告知纳税人“畅易代开”软件系统及操作流程,宣传代开系统的简便易行。导税员和窗口操作人员分工合作,合理引导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纳税人使用“畅易代开”系统。

  目前,永定国税正对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根据测试,使用“畅易代开”代开发票,在纳税人录入信息准确的情况下,扫描枪一扫一键导入,只需2-3分钟便可代开,所耗时间跟之前现场申请、人工录入相比节约近4倍。“畅易代开”软件的使用将真正缓解窗口拥堵、代开时间长、数据录入负担重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12/4188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