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纳税 湖南顺丰速运自创算税系统降低涉税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2017-01-10 23: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个扫描件实时反馈到财务系统自动生成税金凭证。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2016年下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等29个单位联合签署了《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授信和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这就意味着,良好的纳税信用将成为企业发展的“绿色通行证”。根据长沙市地税局公布的诚信纳税A级企业名单,作为快递行业的“领头羊”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其行业诚信纳税的典范。

  作为服务于电商平台和消费者的中间物流服务商,湖南顺丰速运经过飞速发展,共有45个分部和230个点部,13个中转场和1个仓储配送仓库;营业点覆盖湖南省,县区覆盖率达到100%,乡镇覆盖率90%。目前公司拥有7000多家月结客户,客户行业涉及珠宝、重工业、汽配、百货、金融保险等多领域。

  根据长沙市地税局芙蓉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近两年每年纳税突破两千万元,涉及税种包括: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说、印花税和个人所得税。

  长沙市地税芙蓉分局五分局副局长熊伟强介绍,作为辖区所管企业,税务部门一直采取“背靠背”的管理原则。湖南顺丰速运属于服务业,同时又属于上市公司,信息化公开程度很高,纳税原则性很强。税务部门和企业,作为征纳双方采取的“无风险不应对”的原则。税务主管部门给企业采取的个性化服务,包括QQ和微信群的最新政策速递、企业纳税风险提示、提供报表风险提示事项书等。

  “作为企业肯定是本着诚信的准则,依法纳税是企业经营的生命线,如果说的严重一点,我们在参与客户竞标的时候无法提供税务部门的诚信纳税证明,那对于企业经营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久而久之如果形成恶性循环,那企业将无法生存。”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冬的这席话虽然有些沉重但也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

  如何应对和防范涉税风险,这是企业财务人员的重要工作。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王平介绍道,“顺丰速运属于集团性公司,集团总部定期会组织培训,实时接受总部指导。为了无涉税风险,专门组织团队成立项目来实现算税工作系统自动运行,去除人为因素导致少缴税的情况。”王平补充道,该税务管理系统的功能包括,税金计算、外部发票认证,与财务系统直接打通共享数据。比如平时每个快递员每个扫描件实时反馈到财务系统生成税金凭证,同时全省各市州的税收配比缴纳也将在系统内进行合并分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10/41866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