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桑比克国家税务局超额完成2016年全年税收目标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杨桦 2017-01-05 09: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莫通社1月2日报道,元旦前夕,莫桑比克国家税务局负责人阿梅利亚·纳克哈利(AMELIA NAKHARE)在马普托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莫国家税务局2016年完成税收1730亿梅蒂卡尔(按现行汇率折24.6亿美元),比预算1650亿梅蒂卡尔的目标增长4.8%。纳克哈利称,莫2016年经历了国内和国际经济危机的冲击,莫税务部门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实属不易。

  根据莫国家税务局的统计,得益于马普托港在莫全国的规模和地位,同时纳税大户大多集中在马普托市,莫南部地区的税收(尤其是马普托市的税收),占全国税收总额的60%多。

  纳克哈利表示,以接近纳税人、提高税收征管能力、帮助纳税人设计好财务计划为主要内容的税收征管效率衡量,加扎省和伊尼杨巴内省的税收征管效率最高,北部省份效率最低。

  纳克哈利称,莫税务部门2017年工作目标是,增强莫边境口岸税收监管能力,打击走私,增加税收。具体来讲,需要从车辆和“辅助”人员等方面增强税务部门的力量,加强边境口岸的检查。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