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落实“一窗一人办税” 拿一个号办两家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杨桦 2017-01-03 14: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全面落实“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纳税人前往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国地两家事项。

开福区地税局办税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公告。

新模式推行的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相关领导到开福区地税局检查推行情况。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1月3日,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的税务经理周建英早早地来到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国税和地税两个部门的业务。在她进入大厅,准备拿两个号分别办税的时候,导税员告知她,现在只需要拿一个号排一次队就可以办理两家业务。

  “拿号之后,我在同一个窗口,同一位办税人员手中办理了国税的增值税纳税申报和地税的印花税申报两项业务,总共花费时间还不到5分钟。”周建英欣喜地告诉记者,“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缩短了她的办税时间,窗口人员的服务和办税效率也比以前有了明显提升。

  为切实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长沙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今日记者在开福区地税局看到,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办税服务模式的公告,而大厅的叫号机也由原本的国税、地税业务分开叫号,变成了统一的综合业务叫号。

  开福区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全佳佳介绍,“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的推开,意味着纳税人实现了“进一个大厅、取一次号,就可通过一个窗口、一名税务人员、一套流程、一张银联卡,办结所有事宜,不再有‘国税窗口’和‘地税窗口’之分。而除了车购税、进出口退税、二手房交易外,其余的国地税所有业务均已实现“一窗通办”,进一步缩短了办税流程,简并了办税资料,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在确保新办税服务模式落地的过程中,开福区国税局、地税局力争实现了“两统一”:硬件统一,打通金税三期系统,建立办税服务中心,攻破“一机缴税”技术难关;思想统一,严守税收工作纪律,坚持纳税服务规范,化解职业风险,以确保为纳税人带去更加全面、便捷、专业的服务。而开福区国地税局所属的税务分局将于3月1日全面实现该服务模式,届时纳税人可在全区任一办税大厅就近办理涉税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03/4180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