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地税局打造全国税法宣传示范街

来源:南方网 编辑:杨桦 2016-12-29 12: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就能获得很多税务资讯,比如残疾人等个税优惠政策,在微信上就能办税等等,这些信息平时要专门去查找才能知道,现在走在大街上就能轻而易举的获得。”正在等候公交车的廖小姐指着公交站台的平面广告牌告诉记者。

  廖小姐获得税务信息的便利得益于广东地税打造的“都市税法宣传示范街”。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省地税局以广州市天河北路为基地开展税法宣传,通过一系列高密度、全方位、广覆盖的户外宣传,致力于打造全国首条税法宣传示范街。

  “户外宣传是除报纸、电视、电台、网络之外的第五大宣传媒介,广东地税主动作为,抢占宣传主阵地,由于税收宣传经费有限,以往的户外宣传都是`撒胡椒面式'的分散宣传,很难形成宣传合力。这次,我们将税法宣传集中到人流量大、企业众多的天河北路,形成一波强势的宣传集聚效应,以这里为基地,辐射全广州市,覆盖全广东省,全力打造出全国首条税法宣传示范街。”负责宣传工作的广东省地税局办公室领导介绍道。

  一个中心

  形成集聚效应

  一位广东地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河北路地处广州市的中心位置,周围写字楼、住宅小区、大型商场林立,人流量大,企业众多,再加上户外广告广泛的受众范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24小时全天候的不间断宣传,展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大众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在这里集中宣传税法,再适合不过了。”截至目前,广东地税已在天河北路38个高档住宅小区的大门和车库出入口、小区主干道、中心花园摆放153个社区宣传牌,在住宅小区和写字楼的电梯视频投放704个宣传点位,在报刊亭投放50个灯箱税收公益宣传广告,在工地围墙张贴21张宣传海报,在该区域的公交车候车厅投放45块宣传大牌。

  自税法宣传示范街启动以来,该局先后在天河北路投放微信办税和残疾人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两波税务宣传。这一集中宣传,让天河北路的企业和纳税人走到哪看到哪,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广东地税的最新优惠政策和工作动态,及时为企业指明发展方向,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

  以点带面

  实现规模覆盖

  记者在广东省地税了解到,该局以天河北路为核心,致力于将税法宣传全面辐射至整个广州市,覆盖至整个广东省。

  除了天河北路的集中宣传,广东地税还将宣传面进一步拓展至地铁电视、公交车载看板、广播电台等移动终端媒体。在广州地铁的5条线路共7734个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广告,每天播出16次,共播放480次,约覆盖1039万人次收看;与地铁电视《政务直通车》栏目组实现常态化合作,第一时间对税务工作和最新政策进行宣传;在11条主干道公交线路的车内看板投放税收宣传片滚动播放;与广州88.0广播电台合作,每周播出税务宣传资讯140次。

  此外,广东地税还将宣传素材和资料下发给各市县区局,集中统筹,指导各地依据当地实际情况,科学选址,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税法宣传示范街,形成税法宣传“处处生根,遍地开花”的宣传大格局,实现全省税法宣传一盘棋的规模效应。

  以公促公

  节约宣传开支

  该局税法宣传示范街全部以公益宣传为立足点,挖掘全省的公益宣传资源,竭力降低宣传开支,节约局内宣传经费。以《政务直通车》为例,该栏目是该局多方挖掘资源后,免费获得的宣传平台。“像《政务直通车》这样的免费平台,我们还有一些。其他收费的项目也基本是以市场价格的四分之一在运作。”广东地税的宣传人员小王说道。

  广东省地税局在税收宣传上积极想点子、求创新,结合税法宣传示范街活动,采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社会热点元素融入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公益广告,使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深入人心,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南方网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