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地税全力推进“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蒋肖丹 编辑:胡芙 2016-12-28 20: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通讯员 蒋肖丹)长沙市国税局、长沙市地税局《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实施方案》于12月26日下发。鉴于年末任务的紧迫性和“一窗一人双系统”服务模式的高要求,12月27日,宁乡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举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推进会,就人员配备、业务培训、系统交流、岗位设置、资源综合利用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按照由易到难的思路,宁乡县国地税双方全力推进通办业务人员培训、通办窗口设备设施安装检测、窗口人员配备等工作,以元旦为节点,在各自办税服务厅试运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于国地税进驻“市民之家”后在所有窗口正式推行,并尽快拓展至各分局办税服务厅,实现县域范围全覆盖。

  同时,调整办税服务中心岗位结构,增设内控管理岗等后台管理岗位,力争做到双方人员融合交叉。同时结合宁乡实际,进一步明确国地税双方业务授权、表证单书、资料归档、人员管理等问题,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并加快制定县局层面的实施方案,确保有章可循。

  另外,由县局一把手牵头,多次与县委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国税局联合成立了“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联合工作小组,由大厅、征管、信息等部门对服务内容、征管流程、信息硬软件配备等具体工作进行管理,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联系人,专项解决落实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国地税统一标准制定业务考核指标,对双方干部及政府聘用劳务人员严格按照业务质量进行考核奖惩,确保服务质效。

  随着宁乡县国地税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县地税局将依托“一窗一人双系统”服务模式上线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征管水平,尽最大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涉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蒋肖丹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8/4176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