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国税2016年纳税人满意度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秦慧娟 编辑:杨桦 2016-12-27 11: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7日讯(通讯员 秦慧娟)近日,湖南省国税系统2016年第三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衡山县国税局纳税人满意度在全省138个县市区局国税部门中排名第33位,全市第2位,与2015年满意度调查的全省排名相比,大幅提升了85个名次。今年以来,衡山县国税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强化国地合作,优化大厅服务。通过与衡山县地税局联合共建、互设窗口、互派人员等方式统一标准,拓展联合办税业务范围,使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行“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模式,2017年1月1日,将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排一次队、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简化报送资料,提高办税效率。实现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大力推广电子申报;取消增值税扣税凭证认证,对信用评价为A级、B级的增值税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简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负担;完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办税5项服务制度。截至目前共受理预约服务51笔、延时服务办理涉税业务1015笔,落实首问责任制79笔。

  开展需求走访,提升满意度。开展“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纳税人,征询了纳税人在服务、业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面对面地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交流和沟通,针对其特有的业务问题进行研讨,实现一对一的服务,现场解答了纳税人在办税业务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截至12月底,共走访纳税人769户,收集调查问卷593份,已解决问题249个,收集其他工作建议82条。

来源:红网

作者:秦慧娟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7/4175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